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信息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信息网络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及时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日下午,信息网络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建勋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以学习“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为重点,系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重要论断、提法以及深刻内涵。此前,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全会提出了“两个确立”的重要表述,体现了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为实现民族复兴提供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把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规律,是党带领人民走向未来的科学指引。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践行“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与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财信事业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下一步,中心要将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各党小组学习的主要内容,深入进行学习研讨,党员干部要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坚持以个人自学促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准确把握。要充分利用好线上平台,激发“指尖”上的学习动力,以学习强国、财政干教、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学习阵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理解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学习跟进一步,切实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动力,服务保障好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