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信息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信息网络中心举办“财信文化大讲堂”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前,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在丰台举办了“财信文化大讲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勋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财政网信事业安全发展”主题,向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建勋同志开宗明义地指出,财政信息化是财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和推进财政信息化建设的安全发展是做好财政安全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心履行好归口管理财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职责的应有之义,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决策,切实提高财政网信工作中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强化制度落实,进而推进财政网信事业安全与发展。 

  王建勋同志强调,制度的权威和效能,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制度执行有力和有效,深刻认识强化制度执行力的重要性,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制度成为硬约束,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推动制度执行力显著提升、制度效能不断释放。 

  王建勋同志指出,近年来,中心坚持强化制度建设,特别是部党组巡视以来,中心根据巡视反馈意见,修订完善了内部控制、政府采购、人事管理等10余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打造了中心制度建设的“四梁八柱”。但在落地执行上仍存在不足,需要引起高度警醒,并加以改正,要加强对制度的掌握学习,上下齐心、齐抓共管共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制度权威。 

  最后,纪委书记李巨才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了有关警示教育文件精神,上了一场廉政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的思想理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