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金财工程应用支撑平台地市级财政部门培训班在京举行

按照2008年全国财政系统金财工程应用支撑平台地方试点经验交流会议的部署和“2010年年底前完成平台在地、市级财政部门的推广实施”要求,为培养地市级财政部门推广实施平台的人才与技术力量,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会同干部教育中心于2009119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了“金财工程应用支撑平台地市级财政部门培训班”,来自全国35个地市财政部门以及部中心共73名信息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用平台原理讲解、系统演示以及操作实习相结合的模式教学,重点讲授了平台的总体架构、技术方案、实施模式、开发过程与实施管理,演示操作了平台“接入”和“生长”两种模式的实施过程。同时,介绍了基于平台的财政一体化系统、统一应用门户、CA系统的应用、数据仓库及BI应用、数据交换方式和技术开发标准等。最后,简要介绍了SOA和云计算等IT新理念、新技术。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平台的原理与实施过程有了全面的理解和掌握,培训优良率达到99%。广大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教学方式科学合理,并结合本地财政信息化实际情况与财政部平台开发小组展开交流,积极思考平台在本地的推广实施工作,并就平台实施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好部里关于统一基础编码、科学选择实施模式、统一技术标准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意见与建议。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