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信息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信息网络中心党委集中听取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
专项整治工作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为持续加强信息网络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根据部内巡视整改措施要求和中心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安排,6月24日,中心党委组织开展集中听取上半年各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汇报工作。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勋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会。

  各处室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有关制度的执行情况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查摆了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会议认为,各处室能够按照中心党委的要求和部署,认真抓好处室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整顿措施落实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干部职工在日常业务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出现违规违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坚持不懈的定力抓作风建设,始终把服务对象满不满意作为检验中心工作的根本标准,抓细抓常,从细处着手,从小事抓起,不分神,不松劲。要把握中心工作特点,紧盯部党组指出的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紧盯中心在服务司局管理对象过程中和内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抓好“三个紧盯”,强化服务意识。要落实落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中心发展上,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优良部风,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苦干实干,着力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信创工程项目实施、财政网信安全保障取得扎实效果。

  会议强调,各处室要认真落实好“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切实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廉政风险意识,抓好内控制度和要求落实,防范风险事件发生。要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锲而不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