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信息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刘伟同志出席财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高级培训班并讲话

根据财政部2019年培训计划,部网信办于3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了财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高级培训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网络安全形势及应对策略、信息化发展趋势及政府数字化转型等内容。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网信办主任刘伟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做了讲话。

刘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形成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新的历史时期,网信工作的重要意义已经远远超出技术范畴,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财政网信工作已成为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财政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障。

刘伟要求,各省区市财政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立足全局,不断强化规划设计,积极推进信息系统集中化部署,加强财政数据分析和应用,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着力构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财政网信体系,推动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助力财政治理能力提升

刘伟强调,财政网信部门不仅是财政收支运行、日常管理的技术的保障者、安全的守护者,也应当成为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升治理能力的参与者、谋划者。各省区市财政厅局要将网信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将其置于财政管理与改革全局谋划、推进,在关键问题、复杂问题、难点问题上多研究、多思考,并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财政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的73名厅局级和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