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信息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刘伟同志对信息网络中心2019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122日上午,信息网络中心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刘伟同志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财政部是政治机关,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要把信息网络中心放在整个财政部工作大局中深入思考,加强党建工作和团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卓越的统筹能力。要在工作统筹上下大功夫、细功夫,把信息网络中心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谋划,加强处室工作联动,在大数据应用、网络应用等各方面做好统筹,提升统筹能力。

三是过硬的业务水平。技术日新月异,需要我们在强化再学习、吸纳新知识、培养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在学习中进步,更好胜任工作需要。

四是优质的服务保障。要在专项资金管理、债务控制、人大监督等各方面,端正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以优质的服务保障满足各方面需要。

五是严密的安防体系。信息网络中心专门成立了信息安全处,信息安全处既要变成内监、内控,也要成为整体财政系统的安全警钟的敲钟者、薄弱环节的检查者。信息网络中心要牢固树立信息安全观念,强化安全管控措施,在建立严密的安防体系上下更大功夫。

六是打造一支出色的网信队伍。要确保人才队伍在政治上出色、业务上出色、服务上出色。党委班子要群策群力、深入研究,进一步统筹面上工作,加强重点突破,找准系统整合、数据共享等各项工作的问题短板把2019年的工作重点做的更加精准、更加聚焦,把措施定的更加实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19日